家住北极圈的纯爱战士

【丐花】契约管家6

如果可以穿越时空,郭天涯一定会选择回到那个晚上,然后狠狠锤爆自己那不争气的脑袋。

现在想想那个晚上发生的事,仍然会觉得就很离谱。人家可是赤裸裸地发出了邀请,再加上月色正美气氛正好,这不直接A上去?他究竟是柳下惠在世还是性功能障碍??再想到后来的那个“堂堂正正勃/起”的约定……

好他妈丢人。恨不得血溅当场。

逞一时之快装君子的下场就是这人天天晃在眼前,看得见却吃不着。郭天涯也说不清是为什么,自那天之后,他总是忍不住想要靠近他,和他更加亲近的冲动。也许是晚饭诱人的香味给那个有条不紊在厨房劳作的人身上平添了几分烟火气,令夕阳中的那抹身影无限温柔,他好想走过去替他系好散开的围裙,再伸手揽住让他能靠在自己身上依偎片刻。也或许是每个夜晚同床的人总是留给他毫无防备的背影,害他无端生出些关于抵足同眠的旖旎情思。他甚至可以想象假如他真的做了这些,怀玉大概也只会半推半就,还要用害羞却故作镇定,含情脉脉的眼神看着他。

这一切实在是太过诱人。但是,他们之间没有确定关系,就仗着人家不会反抗而为所欲为,也绝非他郭天涯的作风。虽说和仿生人确定关系什么的……毕竟按照一般的理解,“怀玉”应该是他的所有物,只是一个对他言听计从的机器……不,郭天涯只是单纯地不想那么以为。

话说回来,就算他们的关系真的更进一步了,就算他们可以顺理成章地做任何事情…可他的这份难以界定的感情,真的能得到回应吗?郭天涯苦涩地想。

无论如何,该有的步骤还是得有。终于在尹冬雷和谢玲玲婚礼的前一天,他忐忑不安地拨通了小玲的电话。他在手中反复摩挲着一枚戒指,心中满是对未知的焦虑和烦闷。

“…小玲,跟你商量个事……”他专门挑怀玉出门的时间打了这个电话。

“明天婚礼上,你能不能把那个手捧花抛给我?”

“什么…?”谢玲玲怔了将近半分钟的时间,随即恍然大悟。

“郭哥!你是不是…打算跟嫂子表白了??”

郭天涯很欣慰她的机智敏锐,淡淡地应了句。谢玲玲在电话那头却不知为何,听起来好像比他更加激动。她哽咽了半天,语气难得的像同长辈撒娇抱怨:“郭哥你终于开窍了?嫂子可是等了你几千年啦!”

“…啊?”

谢玲玲像是情绪太过激动,说话都有些含糊:“郭哥你放心吧!明天你一定可以成功的!你可千万不要辜负嫂子…他为了你打扮得那么美,平常也一定是个大帅哥吧!……”

郭天涯听得一愣一愣的,他一边拿不准那天怀玉究竟跟她聊了些什么,一边又莫名地受到了鼓舞。

“谢谢你小玲,明天我会好好表现的。”

“郭哥我支持你!手捧花我会准确无误地抛到你手上的!”

听着电话那头女孩元气满满的声音,郭天涯不自觉地笑了。

“想什么呢这么高兴?”

熟悉的温润的声音传来,是怀玉回来了。

郭天涯悄悄藏起那枚戒指,“刚刚给小玲打了电话,就当是提前祝贺啦。”

怀玉浅浅地笑了,“那确实值得高兴。”

“晚饭吃什么呀?我都饿了……”

“超市的西红柿刚好打折,就吃番茄牛腩吧。”

“好~”

婚礼当天自然是少不了许多繁琐的程序,作为小雷亲如家人的大哥,郭天涯也理所当然地要全程陪同,于是他们俩早早地起床收拾。当怀玉准备拿衣柜里那条长裙时,郭天涯拦住了他。

“今天你就按寻常来穿吧,不要再扮女装了。”

怀玉迟疑地看向他。

“我会跟他们解释的,”郭天涯感到些许窘迫,“而且他们也应该看看你本来的样子。”

郭天涯说这些时没有注意观察怀玉的表情,不然他就会从那双秋潭般的眼睛中看到一丝不易察觉的闪动。

怀玉换了一身黑色条纹三件套休闲西装,搭配深紫色镭射花纹领带;郭天涯则是翻出了他最贵的那套赭色暗纹高定礼服。他们平时根本没有穿得这么正式过,此时眼观鼻鼻观心,一时都有些新奇。

郭天涯在合理怀疑他的仿生人衣品这么好是不是因为大数据的加持,怀玉则是含笑看着他,顺带好整以暇地调侃。

“穿得这么帅,是打算要抢新郎官的风头吗?”

“呃!……今天是重要的日子嘛…哈哈。”

冷静,镇定,可别自乱阵脚……郭天涯偷偷瞥了眼仿生人,看他好像并没在意便暗自松了口气。

今天可是要向你表白的日子啊。

这一次除了小雷,周行和任小波,还见到了更多没见过怀玉,但已经对郭天涯的“仙女老婆”有所耳闻的兄弟。

“所以郭哥,你身旁的这一位斯文儒雅的,长得还好像我嫂子的帅哥究竟是……?”任小波目瞪口呆地问。

郭天涯好气又好笑地给了他一下:“这就是你嫂子。”

场面顿时一片哗然。怀玉向他们善解人意地一笑。

“那、那之前为啥?”

这就比较难解释了,郭天涯也只好硬着头皮把锅往自己身上揽,“嗨…之前那不是怕,怕你们接受不了,你们嫂子才扮成那样的。”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郭哥!这都什么年代了思想还这么封建!你说是吧嫂子!”

思想封建的郭天涯:“……”

任小波那狗腿子的模样逗得在场的众人前仰后合,气氛一片欢乐,怀玉更是成了一帮兄弟嘘寒问暖的中心。郭天涯暗自感到欣慰,他担心的场面并没有发生,真好,这便是他的兄弟们。

就这样闹闹腾腾地过了一上午,终于到了婚礼正式进行的时刻,亲朋好友们齐聚在星级酒店的宴会厅,急不可耐地听司仪诵读着长篇大论的关于爱情的宣言。

这时周行的电话响了。他在一片嘈杂中艰难地辨认电话那头在说什么,渐渐地脸色越来越难看。

“郭哥!”他放下电话,第一时间拍了郭天涯的肩膀:“他们来了!”

“谁…”

“厉蘅!厉蘅带着一帮人,把楼下蹲点的小阮他们还有酒店的保安都给打了,怕是很快就要找到这儿……”

他甚至还没说完,他口中那个叫做“厉蘅”的,长着一张不怀好意的面孔的男人,就在此时出现在宴会厅的入口。

“!”

然而比他更快的是,从不知何时起从郭天涯身边消失的,又如鬼魅般出现在宴会厅舞台上的怀玉。

“?!嫂子?你怎么上来了?”谢玲玲隔着头纱,目瞪口呆地看着站在她正对面,恰好挡住了到入口之间视线的清俊的长发男人。

“玲玲今天真美。”怀玉对她温柔一笑,扳着肩膀将她转过身去:“不过婚礼好像还没完全准备好呢,新娘子应该不介意再稍等片刻吧?”

怀玉对一旁的尹冬雷使了个眼色,然后轻轻揽着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谢玲玲从后门离开了宴会厅。

——TBC——

真对不起老郭,520也没能把你的表白实装_(´ཀ`」 ∠)_

评论

热度(4)

© 失血黄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