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北极圈的纯爱战士

【丐花】契约管家7

新娘提着层层叠叠的纯白色婚纱,跟随牵着她的长发男人,抛下身后的一片嘈杂混乱奋力穿过长长的走廊,终于到了后面的休息室。饶是时间仓促,谢玲玲也反应过来恐怕是发生了什么。

“嫂子!”她紧紧抓住怀玉的衣袖:“礼堂那边是不是出事了?!”

“玲玲你别急,”怀玉当然也没打算说谎,只是有选择性地隐瞒:“你知道小雷他们组的新任老大才交接不久,有心之人容易选在这个节骨眼跑来寻衅滋事。不过是对头的小混混过来砸场子而已,不用担心,等处理好之后婚礼照常继续好吗?”

“那尹哥他……”

“玲玲你乖乖地等在这,就是对他最大的帮助啦。”怀玉给了她一个安慰的笑:“相信嫂子,我会把小雷平安无事地带回来,我向你保证。”

“好,我就在这,我哪儿都不去……”新娘子强忍着心中的不安,泫然欲泣道:“嫂子你也千万要小心……”

与此同时,在宴会厅。

无关的宾客早就吓得一哄而散,只剩下代表着龙港区势力最盛的两个道上组织的小部分人正在隔空对峙。宴会厅正门乌泱泱堵着二十多个人,为首的正是厉蘅。本来他身形高大,外貌也出众,可他性格阴狠跋扈,行事又卑鄙下作,共事时已经对他厌恶至极,更何况现在站在对立的立场。

厉蘅轻蔑地环视一圈,语气十分嚣张:“今天这么好的日子,怎么没人来邀请兄弟我啊?哎……谢玲玲那个小婊子呢?别躲着不出来呀!”

“我操!”尹冬雷目眦欲裂,大骂着就要冲上去跟他拼命,被一旁的任小波死命拦住。

“你别拦我!”

“尹哥!他这是故意激你呢,你别上套……”

“呵,我还以为是哪个不长眼的——”这时宴席中间站起来一个盛气凌人的中年男人,鹰隼般锐利的目光直指对面,声若洪钟:“厉蘅,带着这么点人就想砸场子,你他妈瞧不起谁呢?”

说话的人是他们组里的元老祁哥,上一任若头的左膀右臂,今天的婚礼也是他代表前任若头来出席的,因而是他们这边最有话事权的人物。

厉蘅依旧目中无人:“祁哥说笑了。您说我人少,您那边也不多呀?还是说,明知道不行还要跟我碰一碰……”

祁云锋不怒反笑:“那正好送你们老大一个顺水人情,我今天就帮他清理门户,教训教训你这个吃里扒外的狗东西!”

他们这边人数并不占优,这是事实。因为为了照顾谢玲玲的情绪,怕她出现应激反应,所以请来的也只是那些她已经熟识的朋友,组织的其他兄弟则是送来了贺礼。因此反而还不如厉蘅那边人多势众。

这时郭天涯突然感到手里被塞了一根棍子,原来是怀玉不声不响地回到了他身边。

“天涯,”仿生人在他耳畔低语,“门口有四个拿枪的人,待会我去解决他们。”

“?怀玉……?”

“厉蘅后腰别着个什么东西,不是枪,单看形状还不好判断,你如果要跟他打的话千万小心…说不定是炸弹什么的。”

郭天涯略微被这话内容的信息量震撼到了,他又呆呆地看向手里——一根普通到看不出任何特征的棍子。

“那这个是…?”

怀玉推了推他为了搭配礼服而佩戴的银丝边平光镜,“回来的路上顺手从保洁大妈的拖布上拆下来的,我觉得很适合你。”

“……?”

郭天涯有时候真的分不清他的仿生人某些惊人的举动究竟是凡人无法理解的调节气氛的冷幽默还是单纯地拿他取乐。

厉蘅注意到了交头接耳的两人,登时出言不逊:“哟——郭天涯,我听说了,这就是你那新姘头是吧?”

“长得还挺俊俏,”他用下流的眼光打量着怀玉,语气轻佻道:“美人儿你不如考虑考虑跟了老子吧,郭天涯那老男人满足得了你么?!”

怀玉微微皱了皱眉。郭天涯斜跨一步挡在他身前,手中长棍略略向前一挑,面色不虞:“这就是你的遗言?说完了的话你可以去死了。”

一声怒喝,他整个人向前猛冲,厉蘅不防来势之快,险些被掀得人仰马翻,连连后退。与此同时,失去禁锢的尹冬雷犹如被放出笼的恶犬,双目赤红地扑向厉蘅。从这一刻起,偌大的宴会厅中僵持的局面彻底被打破,两边的几十个人混战成一团,打得昏天黑地。

厉蘅应对着郭天涯和尹冬雷两人的猛攻,左支右绌,渐渐落了下风,小弟们见状赶忙支援。郭天涯余光瞥见尹冬雷已是咬牙切齿准备拼个你死我活的架势,暗自叹息,抡起棍子挡下左右向他们招呼过来的片刀、铁管,一边游刃有余地对付着这几个年轻打手,一边留意着厉蘅有没有摸向后腰的动作。

郭天涯:“……”

这棍子……为什么出乎意料的顺手?

这时“砰”“砰”数声巨响传来,是有人开了枪。厅内的紧张焦灼气氛达到了顶点,所有人的注意力瞬间被夺去,望向枪声传来之处。却见门口四名持枪的人,已有一人颈椎骨折,倒在一边不省人事,其余三人则是戒备地用枪指着那长发男人,两股战战,面无血色。刚才的枪声便是他们大惊之下所击发的。

这时那一身黑色西装的长发男人动了,他快速逼近第二个人,那人被吓得手抖,射击全部偏了准头,他身后的两名同伴立刻援护射击,只见枪声响起的同时,怀玉一挥左手握着的餐叉,两米开外的地面上登时多了一个极深的弹坑,还微微冒着白烟。怀玉得以近身,右手轻打对方身上几处,持枪那人只觉得几股气劲在五脏六腑游走,片刻后对冲向一处,紧接着胸口一阵剧痛,竟“哇”地吐了口血出来。

在场的人无不震惊。

“嫂子他……打人还挺狠。”任小波惊魂未定咽了口口水。

“这我也是没想到的。”郭天涯如梦初醒。

任小波不禁开始为他郭哥的家庭地位感到了担忧。

片刻的怔愣过后,厅内的众人依旧各打各的,然而怀玉很快地解决了四个持枪的人之后,加入到厅中央的战局,这场群殴的进程被大大加快,更是有人因此吓得四散而逃,都以为这没见过的清秀男子是对方从什么地方雇来的亡命之徒。尹冬雷和厉蘅缠斗半晌,两人身上都添了数道伤口,然而尹冬雷竟好似浑然不觉,出手反倒越来越快,越来越狠。厉蘅见状不妙,正巧寻了个空当准备溜之大吉,下一秒就被郭天涯横来一棍削在后脑,两眼一黑趴倒在地,像只被踩扁的青蛙般蹬了两下腿。

剩下的小混混也作鸟兽散了,祁云锋带着兄弟们围过来。此时尹冬雷还在喘着粗气,目光钉死了趴在地上的厉蘅。他抄起地上的一把刀,郭天涯在那瞬间看到他眼里涌出了货真价实的杀意。

“不行!”怀玉出声拦住了他,逼得他和自己对视:“你不可以动手杀他,”接着放缓语气道:“别忘了今天可是你的婚礼,玲玲她还在后面等着你呢。”

尹冬雷闻言,拧在一起的俊眉渐渐松开,眼神恢复了清明。

“…谢谢嫂子。”他闷头说完,也不顾一身白西装染了血污,满心满意地朝他的新娘奔去。

郭天涯这才放下心,感激地看向怀玉。他忽又想起厉蘅后腰别着的不知是什么的武器,遂蹲下身想掀开他的外套查看。

谁料就在此时横生突变——本来一动不动的厉蘅突然暴起,抄起后腰的东西袭向毫无防备的郭天涯!

“天涯小心!!”

不知何时怀玉竟挡在他身前,电光火石的一瞬郭天涯看清了厉蘅手里的东西——那是个强压电击枪。

“不好!”他心中大感不妙,于是也不管不顾地一棍将厉蘅扫到一旁。

他再回头看时,怀玉已经没了声音。他就像一个被剪断提线的人偶,轻轻跌进他怀里。

郭天涯六神无主地看着怀中的人,浑然忘了呼吸。怀玉轻轻依偎着他,安静得如同睡着了。墨色发丝散乱地铺在瓷白的脖颈上,唇红齿白,眉眼精致得不似人类。

遭此突变,偌大的宴会厅中落针可闻,最终还是祁云锋开口打破了寂静。

“还愣着干什么,快送医院!你们几个下去开车!!”

“不行。”郭天涯声音嘶哑,一开口喉咙里竟有淡淡血味:“不能送去医院。”

祁云锋神色复杂。刚才看怀玉身手心中已有猜测,现在郭天涯的拒绝更像是印证了几分。他只道这个俊美青年恐怕来历复杂,不便让人知晓,这在道上却也是常有的事。

他心里清楚对方挑在这新老交接的节骨眼前来挑事无非是要给他们的新若头来一个下马威;如果得手,他们这边必被大挫士气。对方以多打少,还带了四把配枪,若不是有怀玉在,今天的场面恐怕很难收拾。

他长叹口气:“不去就不去吧。但是救人要紧,我这就叫老大的私人医生从国外赶回来看看吧。”

“…谢谢祁哥。”

郭天涯心知那只是徒劳,仍是苦涩地道了谢。

“我……先带他回去。”他讷讷地说着,一颗心沉到了底。


评论

热度(3)

© 失血黄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