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北极圈的纯爱战士

【丐花】契约管家8

“现在是2040年6月17日,北京时间晚20点整。忙碌了一天,是时候放松休息一下啦。为您推荐一首好听的纯音乐,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晚上8点整,智能音箱那没有感情色彩的系统声音准时响起,郭天涯没心情关掉它,就放任它自顾自地开始播放音乐。没有开灯的房间一片漆黑,唯一的光源是那面散发着幽幽蓝光的全息投影屏。它刚刚被它的主人过度使用——用来查找一切有关仿生人的信息,从有关到无关到一堆风马牛不相及的检索词条,并且因为检索出来的信息毫无价值而差点被砸个稀烂。

现在他冷静下来了,至少表面上是的。郭天涯颓然坐在床边,双目无神地注视着虚空的一点,整个人和夜色融为一体,像一尊沉默的雕塑。

他再三回忆着怀玉曾经的叮嘱——“无论发生什么,绝不能让一行天工的人知道他的存在。”

这是他答应了的,也是这个承诺将他带入死局。因为不可能会有一行天工以外的人知道这个“试作型医疗仿生机器人”的事情,更遑论对这个试作体的故障维修。

假如就随便请几个职业的工程师来看看呢?说不定他们中间就有能人异士刚好能解决呢?

不,那完全是火中取栗。回想一下,“怀玉”是区别于已面世的青岩家政仿生人的试作型,极有可能是一行天工内部的机密项目,而他就这样凭空出现还要求留下,恐怕是有不可为人知的理由;如果让外人察觉异常,他甚至可能永远地失去他……

郭天涯痛苦地看着床上安静躺着的仿生人,此时他脑中清明,却焦虑得几欲窒息。因为他注意到了,那句话中有一个致命的矛盾之处——“绝不能让一行天工的人知道他的存在。”

那么他是不是可以理解成,一行天工的人并不知道“怀玉”的存在。

“……”

郭天涯低声笑了起来,神色凄凉,胸口逐渐剧烈起伏直至笑到干呕。

如果是那样的话…你究竟从何而来?郭天涯查看了怀玉侧颈暗藏的产品标识和附赠的使用手册,那些都无疑是出自一行天工的手笔。一个由一行天工制造的,却不为他们所知的存在……这成立吗?

他内心尚且有一个理智的声音在说:无论真相如何,只要把他留在身边,总有一天会有办法救他;可他也会控制不住自暴自弃地想:他的怀玉已经死了,眼前的也许只是一具永远不会腐烂的尸体。

他索性放空大脑,视线转移到床头柜上面,那里放着一束纯白的玫瑰,是今天的婚礼泡汤之后谢玲玲仍执意塞给他的。他从怀里摸出那枚定制的戒指,仔细端详了半晌,随即拿起那束花,半跪在床前,喃喃地念起那些他已经在脑海排练了数遍的,准备在婚礼上向他告白的台词。

“怀玉,不知道为什么我有这种预感……我觉得你出现在我身边并非偶然,而你本身还有很多我所不知道的秘密…但是这些都没关系,或许有一天你会愿意告诉我,在那之前我会一直陪着你,而且我永远需要你……你愿意,陪我走完剩下的余生吗?”

他起身,不去等那个得不到的答案,将那束手捧花放在他的枕边。他轻轻托起怀玉的手,将指环套在他的无名指上,大小正合适;他俯身,目光一寸寸细致地描摹过他紧闭的唇,高挺的鼻梁,秀气的眉眼,然后一个虔诚的吻落在他的额头。

解除沉睡诅咒的魔法并没有降临。

他眼中再无悲喜,只是一遍遍地重复着:“我一定会救你,你要等等我。”

就这样,长夜将尽,东方既白。郭天涯彻夜未眠,双眼熬得通红布满血丝,但他心中已有了定夺。

“老板,你有客人。”一个戴着半边面具的男人推开地下室的门,对房间中央正在冥思苦想的身影淡淡道。

“我?有客人?你确定?”回答的是一个略带烟嗓的慵懒的声音。那男人伸手挠了挠一头黑色卷发,慢悠悠地转动办公椅,看到了跟随着进来的郭天涯。

这是一个顶高约有两层楼的十分宽阔的地下室,尽管那男人身后的一整面墙上排满了大小不一的显示着不同监控画面的屏幕,这间屋子仍显得十分昏暗。

“你是……”他从办公椅上站起来,朝他一拱手,“郭老板,好久不见。”

郭天涯随意寒暄了几句,忍不住打量起了四周。这里倒是没怎么变过,他以前还为组里效力的时候来过几回。这里是一个游走于黑白两道之间的独立的情报组织,对外自称“海荨麻”。没有人知道这个组织究竟有多少成员,也没多少人见过眼前这男人,连郭天涯也只知道他姓陆。

“我没记错的话,您很多年前应该已经退出贵会了。”黑色卷发的男人试探地说。

“没错。”

“那郭老板应该还记得,我们这不接私单,不做没有担保的买卖……毕竟干这一行有风险,还望您谅解。”男人慢条斯理地说。

郭天涯明白他的意思,也就开门见山:“陆老板,如果不是真的走投无路,我也不想为难你。事急从权,我只需要你帮我找到一个人,我保证这个人不会对你的组织有任何威胁,事成之后我给你这个数。”他比了根食指。

姓陆的男人沉吟半晌:“看来您是遇上麻烦了。”他叹了口气道:“看在昔日的交情上,这单子我接了。您就说说要找的是什么人吧。”

过了数分钟后,那名戴面具的男子再次送郭天涯离开这栋隐蔽的建筑。而此时海荨麻的主人仍在那间地下室中,把办公椅当做旋转茶杯似的,两条长腿蹬着地面自得其乐地转悠,漫不经心地回想着郭天涯刚刚的要求。

他们要找到一个曾接触过一行天工仿生人项目的,级别权限越高越好的机械工程师,而这个人不可以和一行天工的一切有任何现存的联系。

他忍不住品味这其中的意思。

难道……这种大企业举世瞩目的仿生人项目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不成?

他又冥思苦想了半天没什么头绪,干脆放弃纠结,两手往脑后悠闲地一背。

“唉…算了。干情报最忌讳的就是多管闲事不是么。”

接下来的几天,郭天涯陆续收到那个情报组织发来的调查进度:他们已经黑进一行天工的人力资源系统,从中选取已离职或有离职意向的工程师,再挨个进行背景调查,包括他们的人际关系、成长经历甚至性格特征。

郭天涯知道这个调查方向是对的,可他没办法干等结果。他已经连续几天驱车来到离家很远的,一行天工总部的附近,大多数时候只是找个什么店坐下,远远看着从那里进进出出的忙碌的人们。他心里清楚这样多半没什么意义,但要让他什么都不做的话,只会让那患得患失的焦虑如火焰般煎熬他的内心。

然而转机,往往就发生在不经意时。

已经记不得是蹲守的第几天,当他在一栋大楼的角落发呆时,身后有只手重重地拍了下他的肩膀。

郭天涯转过身,看到的是一个头上系着条抽象图案印花的发带,穿着一身花里胡哨潮牌衣服的年轻人。那小伙子对着他桀骜不驯地一笑。

“在找本大爷我的人就是你?”

--------------

(终于要写到关键的地方了,下一章估计要难产……)

评论

热度(3)

© 失血黄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