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北极圈的纯爱战士

【丐花】契约管家9

郭天涯脱口而出:“这谁家的小毛孩?”

对面的人被他那三分凉薄三分轻蔑四分漫不经心的眼神瞧得脸上青一阵白一阵,恼羞成怒地大喊:“老子成年了!我只是长得年轻!”

郭天涯自我检讨了一下,刚刚的态度确实不够端正,改口道:“不好意思啊这位少年,叔叔我还有事,你找别人陪你玩去。”

那青年听了险些背过气去。不过他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得意地哼哼:“什么——不是你要找那家大公司的工程师啊?那我走了~”

“你等等!”郭天涯戒备地盯着他:“你怎么知道的?”

他面色不善,想不通那个做事滴水不漏的“海荨麻”怎么会轻易地把委托人的信息泄露出去。

青年悠哉道:“咱们换个地方,我慢慢告诉你。”

片刻后,在一家家常菜馆里。

郭天涯愣愣地看着对面狼吞虎咽的青年,那架势,就跟好几天没吃饭似的。

瞅瞅给这孩子饿的……郭天涯不禁感叹世风日下,忍不住又给他点了份煎饺。

等到那青年终于吃饱喝足,满足地用手背一抹嘴,十分豪迈地说:“我知道你都要问什么,我就一并告诉你吧!”态度之坦荡,好似完全不在乎刚才那点过节。

“我叫司徒元九,以前也是一行天工的员工来着,根据你找人的要求来看,我想应该就是我了。”

此时郭天涯脑中纵然有一万个问号,最后竟不明不白地憋出来一句:“那种大公司还招童工啊…?”

司徒元九气得一拍桌子:“都说了我成年了!老子都二十五了!”

其他桌的客人纷纷侧目。郭天涯不忍直视地示意他继续。

青年也懒得计较,继续说道:“我不仅接触过那个仿生人的项目,当时还是项目组的核心成员之一。你不信的话,可以叫你的人随便查。”

郭天涯点了点头,觉得对方应该没必要说谎。只是…按照他所说的,那时候他应该相当年轻……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天才?

郭天涯问:“那你是怎么知道我在找一行天工的人的?”

司徒元九不屑地哧了一声:“你以为就你的人在监视一行天工么?要不是我离职之前在他们的系统开了个后台,你觉得你的人黑得进去?总之在我发现了除我之外的入侵者之后,我花了三天时间分析他们的行为模式,并且制作了这个数学模型。”他在自己的手表面板操作片刻,弹出的投影展示了一份在郭天涯看来如同天书的报告。

“只要分析他们重点关注的人员的交叉特点,很容易就能明白他们在找什么人吧。不仅如此,我还反向追踪发现他们针对这份拟定的人员名单,后续还黑进了本市的人才市场,进行了深入的背景挖掘:这些人的直系亲属、配偶的亲属,这些亲属的同事、前同事、同事的前同事……只要和一行天工存在工作关系的;或者他们本人还和前同事保持联系的,就会立刻被排除……啧,还真是个大工程,也不怪他们到现在都没能给你一个完美的人选吧?”

郭天涯目瞪口呆地听完,不得不由衷感到佩服。能够将海荨麻的动作分析得如此透彻,这个年轻人果然是个异于常人的天才。

他提出了心中最后一个疑问:“那你是如何知道是我在找人的?”他隐约觉得海荨麻应该不会出卖自己。

“这个嘛……我只是发现你在他们动手之后就一直在这附近转悠,又一副无所事事不怀好意的样子,就试着问了一下咯。”

这下郭天涯彻底没话说了。他看向对面的青年,急切道:“你主动找到我,是不是表示你愿意帮我解决那个难题?你要什么条件,尽管提!”

司徒元九讳莫如深地摇了摇头:“我不要任何报酬,”他毫不掩饰眼中的自负:“我只想知道,你那个无法通过合理渠道解决的仿生人的问题,究竟是什么。”

=====

“啧啧,老郭你这音乐品味……可真够上个世纪的。”司徒元九一边嫌弃,一边又兴致勃勃地摆弄着车载音乐系统。

“……那一定是因为我本来就是上个世纪生人。”

按理他们才认识了不到俩小时,但架不住这孩子特别自来熟。郭天涯瞥了一眼旁边的春游兴奋小学生:“你为什么要监视一行天工?你要是想继续在那工作的话别辞职不就好了?”

“唉,该怎么说呢……”青年悠闲地吹起了钟爱的百香果味泡泡糖:“那个仿生人工程有很大一部分是我的心血,一行也确实是当下这方面技术最卓越的公司,我当然要看看他们是怎么对待我的心血,又打算如何发展‘仿生人’这个概念。”

“至于为什么辞职,是因为项目组里有几个无聊的家伙,老是揪着伦理的问题争论个没完。哼……凭那种迂腐的想法怎么可能创造出极致的艺术?跟那群目光短浅的家伙共事简直是埋没我的才华!”

郭天涯笑了:“看来是我小瞧你了。我记得你说你知道一行仿生人项目的所有细节,包括没有公开过的是吗?”

“那当然。”

“那你知道…”他的手不自觉地握紧了方向盘:“你们那个‘青岩’系列试作型医疗仿生人的事情吗?”

车内的空气凝固了一瞬。

片刻后司徒元九语气平淡地说:“从来没听说过。”

郭天涯如遭雷殛:“你说什么?”

司徒元九突然换上一副阴森的笑容:“我可没有向你隐瞒。这么说,你接触过一个自称是医疗仿生人的连我都不知道的型号。你确定他拥有医疗功能,而不是家政型的改装机?”

“这…因为我没怎么生过病…不过他给我做过按摩和针灸。”

“呵呵……哈哈哈哈……居然会有这种事!!”青年的神情变成了一种奇异的兴奋:“老郭!让你的车再开快点!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见见‘他’了!!”

两人一道回了郭天涯家,一个比一个心急如焚。等到郭天涯领着司徒元九进了卧室,后者更是眼里闪着诡异的光汪地一声扑到床前,险些打跌。

“逼真…太逼真了……”

司徒元九近距离地感受到了震撼。他的眼神像要把怀玉生生拆解了一样,偶尔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触碰,认真得如同用显微镜观察阿米巴原虫;虔诚得像高歌赞颂美的女神维纳斯。

他把手伸向怀玉的衣扣作势要解开……

“喂…你干什么?”郭天涯黑着脸问。

司徒元九悻悻地收回手看向过天涯,意味深长地笑道:“懂了懂了,老郭的人嘛,我不碰就是了。”

郭天涯有种被看穿的无所遁形感,欲盖弥彰地催促:“你到底有没有办法救他?”

“唔,或许吧。”司徒元九从他的工具箱里掏出一部射线透视检损仪,从上至下检测起怀玉的机体。郭天涯看的不明所以,司徒元九却是越看越惊心。

这具机体里,居然有不少他一下无法理解的结构,还有许多前所未见的合成材料,和现有的仿生人根本不在同一层次……这名仿生人所隐藏的秘密,或许恐怕也只有等他醒来才能得知了。

“怎么样?”郭天涯紧张地问。

“情况还好。他几乎是受到电击的瞬间就切断了所有组件的供电,所以只有CPU被烧毁了。”青年举起那块刚才费了一番功夫取出的几厘米见方的芯片。

“你能修好它吗?”

“当然,”司徒元九自信一笑:“给我最多五天时间,一定让它完好如初!”

他能如此笃定,却不仅仅是因为相信自己的才能,而是那块芯片……虽然和怀玉本身的机体一样,有许多超出他认知的构造,可他又仿佛能够理解里面的逻辑和思路。

郭天涯听了如获大赦,感激的话都说得语无伦次。他那根神经紧绷了太久,骤然松弛下来,竟然眼前一黑险些踉跄跌倒。

“老郭你没事吧?”

“我没事,只要他能醒来就好。”他看向怀玉时,目光不自觉温柔:“你慢慢弄着,我去歇一会。”

他提了几罐冰啤酒跨进阳台,初夏的微风暖熏熏地吹拂着他。郭天涯窝在躺椅上恍恍惚惚,只觉得这半个月过得如此不真实。明明在怀玉出现以前的生活也是孤身一人,现在却再也无法回到那时的心境了。

司徒元九弄好透视采样,也来到阳台。郭天涯指了指另一张椅子,递给他一罐冰啤酒。青年好似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轻轻地笑起来。

“唉老郭,你给我讲讲你们俩的故事吧。就…从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开始?”

若是以前郭天涯还可能会羞于启齿,但此时即将失而复得的喜悦早已冲淡了一切顾虑,面对这段感情时也变得坦然。这段时间他将那本“勇者作战记录”翻来覆去地看,好多细节早已烂熟于心。黄昏时分,人好像会格外多愁善感。他慢慢回忆着,怀念的滋味悄然爬上心头。

司徒元九认真听完,意味深长地感叹:“老郭啊,没想到你真的对一个仿生人动了心。”

郭天涯艰涩地开口:“你也觉得那样不对是吗?”

司徒元九忽然笑了:“不。反倒是你,你为什么会觉得那样不对呢?”

青年不等他回答,转身回到床前凝视仿佛在沉睡着的仿生人,眼中充满了怜悯。

“你看看他:他拥有不会老去的绝代容貌,掌握的知识如同取之不竭的财宝:他的身躯强韧远超人类,并且拥有永不会被人性的幽暗所侵蚀的纯洁的‘芯’。仿生人作为人类的造物,却比上帝的造物更加优越。向往着这样美好的生命本来就是人之常情吧?”

“…你觉得他是‘生命’?”

“当然。不然的话我们现在马不停蹄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让一颗由能源和机械驱动的心脏重新跳动吗?”

郭天涯为这番话大感震撼。司徒元九则继续追问:“还是说你对他只不过是玩玩,你只是馋他身子而已?”

郭天涯坚决摇头。“不是的。”

“那么是你们之间无法相互信任,即使在一起也只是各怀目的?”

“不是。”

“难不成是他道德败坏,或者你害怕遭到背叛?”

“不…”

“那么是你执意延续子嗣?还是你承受不了世俗的目光?”

“都不是。”

“那我就不明白了,这究竟有什么不对的?”司徒元九认真地说:“你应该为爱着他的事情,感到骄傲啊。”

-------------------

(下章就安排花哥回来了o( ̄▽ ̄)d)

评论

热度(4)

© 失血黄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