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北极圈的纯爱战士

【丐花】契约管家4-5

“喂?小雷?你这臭小子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

“那当然好啊!咱们兄弟都多久没好好聚过了…”

“什么?…真的!?恭喜啊!”

“一定来一定来!”

“嘿你个小兔崽子……谁说的?!我早就有老婆了好吗!”

“…呃那个…不是我不想带……是、是她这两天回娘家去了……”

“哎等等!别挂呀!哎——”

怀玉不动声色地看着郭天涯打完电话,然后面带尴尬地回到屋里。

他在心里冷哼一声:以为把阳台门关上我就听不到了吗,呵,天真。

郭天涯感受到视线的注视,正欲顾左右而言他转移一下注意力,结果下一秒就听见他的仿生人面带揶揄地说:“我好像听见牛皮吹破的声音了呢,到底是从哪发出来的呢?”

郭天涯瞬间就蔫了。

“有你这么说风凉话的吗…”

“你们几个兄弟要聚会是吗?这周末?”

“你都听见了啊。”

“……你还有什么事是我不能知道的吗。”怀玉小声嘟囔了句,“总之通知你一下,我也去。”

“你去干嘛……靠!”郭天涯突然想起他们那并不愉快的初见和这个仿生人给他的下马威。“你不会是要去把他们一网打尽吧!”

仿佛经过短暂的CPU卡顿之后,仿生人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哪回事,随即叹了口气,“是我的错,给你造成了不必要的误会和心理阴影,你就把那天的事忘了吧。”

他又善解人意地补充:“24小时确保你的人身安全是我的职责。以及,我不会让你难堪的。”

怀玉说完走到玄关处,显然是准备出门。

“你干嘛去?”

“去置办点东西。”

“……你等等!我也去。”郭天涯扯过外套,猛地从椅子上弹起。

仿生人疑惑不解地看向他。

“那什么,这不公平!我每次出门去哪你都要跟着,你出门我为什么不能跟着?”

怀玉微微有些诧异:“我倒是不介意……”

郭天涯跟着他,最终到了龙港区最大型的Shopingmall,然后又不明所以地跟在他身后转了一家又一家店,脑子里恍恍惚惚地想:他们这是在…逛街?这、这就是陪人逛街的感觉吗?

不过他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他们两个大男人先是在化妆品专柜挑了一堆彩妆,然后又一头扎进女装店左挑右选?

“你这是在挑什么啊?”他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

“没有合适的尺码。”

怀玉说完,径自朝下一家店走去。他逛街的方式也很简单粗暴,只是在货架间穿梭,远远地看着每一件商品,好像光是那样就能确定是否合适一样。

“这家店不错。”他终于停下来,拿起一条长裙往身上比了比,似乎很满意。

郭天涯当场愣住。“你、你……是你要穿?”

“是啊。”

“那这些…”他指了指怀玉手上的袋子,“啊!你说的周末和我一起去,是这个意思…?”

将长发梳成马尾的仿生人冲他粲然一笑,“恭喜你这聪明的小脑瓜儿~终于反应过来了吗。”

郭天涯瞬间感觉脸上有些燥热。“那你现在能…试穿一下吗?”

“不行。我不想被当成变态。”

虽然语气强作镇定,那张秀气的脸上透出的淡淡红晕还是出卖了他。郭天涯痴痴地看着,脑海里盘踞的全是“原来这冷淡的家伙也有这么可爱的时候”这样的念头。

郭天涯那颗蠢蠢欲动的心终于在万般煎熬中捱到了周末。他是早早就收拾好了,可是等待屋中那人装扮完成的心情简直比热锅上的蚂蚁好不了多少。

郭天涯盯着那扇紧闭的房门。“我这只是好奇、好奇而已,绝无非分之想……”

喀哒,门开了。

“怀……玉…?”

郭天涯不敢相信眼前的竟是他的仿生人:长长的秀发束成低马尾挽了个精致的发髻,格子风衣搭配素色高领长裙衬得他身形高挑匀称,本就柔和清秀的五官在淡淡妆容的衬托下更加动人……乍一看,的确是位气质优雅的美人。

“愣着干嘛,出发了。”

“哎……诶???”他听到的,分明是一个和他本人的感觉很像的清冷的女声。

“你…?”

“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怀玉淡淡地瞥他一眼,“换个系统声音对AI来说很困难吗?”

    两人避开晚高峰出门。一路上,郭天涯仿佛能感觉到怀玉在有意地躲避自己的视线。越发沉闷的气氛让他心里像堵了车,于是他可能是脑子一抽,一把攥住了怀玉的手。

    对了,这只手……郭天涯忍不住轻轻摩挲那小指的第一个指节。

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被怀玉亲自掰断的,之后就一直维持着那样,他只说是不方便让别人知道,没有找人维修过,直到刚才出门前才意识到那个有必要处理一下。怀玉很不以为意地从他的储物柜把那根断指取来,接着变魔术般从右手食指伸出一把微型焊枪,三两下把中间的金属部分焊接好,外面的断口则用创口贴贴了一圈。

“这样就好了。虽然不能回弯,不过反正也用不到。”

郭天涯看着他做完这一切。虽然明知道仿生人不会痛,他还是看得心里一阵抽搐。

临走前,怀玉还特意叮嘱了一句:“记住,以后不管发生什么,都绝不能让一行天工的人知道我在这里…不,是不能让他们知道我的存在。”

此时在车上,他在一个冲动之下握住了怀玉的手,脑中一片空白;感受到对方传来询问的视线,一时也顾不上理清思绪:“对不起,我没有冒犯你的意思,只是你现在的样子太好看了…当然平时也很好看…我是说,谢谢你愿意为我做这些……”

我到底在说什么啊…郭天涯懊恼地想给自己一掌。

他抬眼看去,却见怀玉羞红着脸,一双美目瞪着他,半晌才忍无可忍地轻叱一句:“傻子!”

两人赶到小雷家,刚好是晚饭时间。等到把两人迎进屋,自然是少不了一阵阵惊呼和对郭天涯七嘴八舌的起哄。

“郭哥你什么时候娶的这么漂亮的老婆?还不让我们知道,太不够意思了啊!”

“就是就是。”

郭天涯一边心里过意不去,一边又有些飘飘然,“咳,那什么,还没结婚呢。”

几个兄弟闹腾的更欢。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气氛里,郭天涯找了个空当对着怀玉说:“给你介绍一下,这些都是我打小的兄弟,这是尹冬雷,这是周行,这是任小波……”

怀玉安静地听他介绍这几个他早就知道的人,一一和他们打过招呼。

郭天涯转向屋子里唯一的年轻女孩:“然后这是小雷的女朋友,谢玲玲。”

“嫂子你好呀!你说你和郭哥好不容易来一趟还带了这么多礼物,太破费了……”那女孩很认真地招待着他们。

怀玉回以温柔的一笑:“不麻烦,今天都没有好好准备,你们是下个月结婚吧?到时候我和你哥一定备份大礼。”

名叫谢玲玲的姑娘幸福地羞红了脸,尹冬雷更是在一旁不住感叹:“嫂子!您一定是神仙下凡来拯救我郭哥的吧!”

“嫂子你是不知道,这些年我们兄弟也都先后有了家室,就郭哥一个人一直单着呢,我们都替他着急!”

“嫂子我郭哥究竟是使了啥手段,要不您看就他,哪块配得上您呐?”

“去去去任小波,你这狗嘴里就吐不出象牙。”郭天涯佯作恼火。

其他两个兄弟也跟着起哄,怀玉被他们逗得花枝乱颤。

郭天涯注视着与他朝夕相对的人前所未见的丰富神态,又想到刚才拉家常的时候怀玉和他每一个兄弟都聊的自然,什么话题都能顺利融入,显然是对他们的事情了若指掌,就好像郭天涯真的时常与他念叨这些一样。

而他连怀玉是何时,又下了多大功夫去了解这一切一概不知。而那本就性情冷淡的人,此刻的开怀又有多少是发自内心的开怀呢?

“对了各位,”尹冬雷突然站起来,“我在翠华楼订了好几个菜,好像快送到了,都留下来吃个饭啊!玲啊——家里是不是没有啤酒了?你出去买点呗~”

“啊!好。”

怀玉和郭天涯交换了个眼神,也站起来:“我陪玲玲一起去吧。”

谢玲玲连忙摆手:“不用嫂子,我自己去就行!”

“走吧。”怀玉顺势挽住她,“他们那么能喝,你一个人拎不动的。”

一路上,谢玲玲都在小心翼翼地打量着这位初次谋面的“嫂子”。虽然的确是很美,不过是不是有点太…高了?她终于还是按捺不住心中的猜测,小声地问:“嫂子…我能冒昧地问一下吗…?”

“嗯?”

“嫂子你是不是……男人?”

不愧是女人的洞察力吗。怀玉在心里暗想,不动声色地换回原本的男声。

他坦然地笑了笑:“这么快就发现啦?真厉害。”

“啊!那你和郭哥……真的是…?”

“还不是哦,”他看了看自己这一身行头,苦笑了一下,“我为了挽救某个差点晚节不保的老年人那点可怜的自尊心罢了——”

谢玲玲点点头表示理解。

她突然反应过来,“那我叫你‘嫂子’,是不是不太……”

“没事儿,你叫吧,我爱听。”

谢玲玲回味了半天这话的意思。“这么说,是你对郭哥…?”

“…是啊。”

“那郭哥知道吗……不,我想…他一定不知道吧。”

谢玲玲看着他的神情,心理忍不住泛起一阵难过。

“嫂子,你喜欢郭哥…很久了吗?”

怀玉认真思考了一会,倏然笑道:“也不是很久,也就几千年吧。”

谢玲玲愣了一下:“嫂、嫂子你真会开玩笑。”

“哈哈,经常有人这么说……”

买来的啤酒大半都被怀玉提着,仍然走得又轻又稳,仿佛手中空无一物。谢玲玲渐渐不再拘束,她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在和一位异性畅聊那些女孩间的话题,也完全忘记了自己和异性独处时会产生的恐惧和逃避的本能反应。也许这一切都是因为她身旁的这个人是如此的耐心、包容,只让她感到了无限的安心。

甚至已经到了楼下,他们俩还想继续聊一会。

“如果是我结婚的话,真想请玲玲来当伴娘啊。”

“嫂子你别拿我开玩笑啦…哪有结完婚的女人当伴娘的呀!”

“我可不管那些。反正我是必须请最棒的女人当我的伴娘的哦。”

“我…”谢玲玲被夸得一阵羞赧,之后她想到了什么,坚定地说:“我相信嫂子和郭哥也一定会有那一天的!”

“啊?”

“嫂子,我知道你很好,郭哥他也是一个好人……嫂子为什么不试试把你的心意告诉他呢…?郭哥那么迟钝的人,你不说他一定不会明白的呀。我知道嫂子你肯定为他吃了不少苦,但是如果你不说的话,他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一切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她一股脑地把这些话说完,抬头却发现怀玉好似出神地想着什么,眼底竟蓄满了泪水。

她手忙脚乱地想要安慰:“哎呀,你看我笨嘴拙舌的,让嫂子想到不高兴的事情了吧……我真该死!”

怀玉回过神来,差点被她的举动逗笑。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你说的很对。”

此时他们两人相对倚在楼下走廊的栏杆上,怀玉额前的发丝正在夕阳茜色的余晖中柔软地起舞。他一笑,眼底的那颗泪被风扫落,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在须臾间映出了大千世界的倒影。

郭天涯避开开始抽烟的兄弟们,说着下楼透口气之后,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他不敢出声提醒,像是生怕掩盖了那滴泪落地的声音。

原来他也会流泪……

郭天涯想,他也许会永远记得那个场景。只是当时的他还不敢猜测,那滴泪究竟是为何而流。

等到暮色四合,怀玉终于把喝的醉醺醺的郭天涯带回了家。他把他丢在沙发上,然后一个人跑到阳台吹风。

其实回来的路上郭天涯的酒劲已醒了大半,现在只是有些脑袋发昏。此时他醒来,下意识地想找那个熟悉的身影。他环视一周,看到阳台上那个孤单的背影,想要靠过去到他身边的冲动在心里作祟。

他确实那么做了。郭天涯一把拉开阳台门,踉踉跄跄地扑向那个背影,最大程度地将人环住。他能感受到怀里的人有一瞬间的僵硬,但是最终并没有挣开他。

他们从未有过像这样亲密的肢体接触。在成年人的世界法则里,有些事情一旦做了,就没法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可郭天涯现在顾不上这些,他把头深深埋在怀中人的颈间,贪婪地嗅着他头发上的淡淡香味,他感觉自己更烫了,就像有什么东西从身体内部烧起来一样。

他的仿生人好像总是这样,对他的一切只有接受和顺从。他不禁开始在已经不太清醒的脑内构思——我要做到什么地步你才会抗拒呢?

没等他的想法开始落实,怀里的人冷不防冒出一句:“玲玲她是个好姑娘啊。”

郭天涯愣了半晌,随后自嘲般压低声音吃吃笑了起来。刚才脑海中那点见不得人的心思随之烟消云散。

“你可能不知道……说实话,小雷和小玲能走到今天真的挺不容易……”

吹着晚风稍微清醒了些后,郭天涯用低沉的声音慢慢地给怀玉讲起了那两人的故事。

那时郭天涯还没从道上引退,尹冬雷则是刚进组的毛头小子。那天组里的厉蘅带着他几个弟兄去一户人家收账,意外就这么发生了。那家人欠下巨额的高利贷,早就无望偿还,又被组里逼到绝路,绝望之下男主人开了煤气,欲拉着妻小一同寻死。厉蘅他们赶到时,屋子里已经没了人气,但也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他们发现那家的小女孩还有一息尚存。那小女孩正是谢玲玲,当时她才十四五岁……

说到这里,郭天涯已经微微哽咽,“那几个人完全就是畜生!他们竟然……把那个已经半死不活的孩子凌辱了一番,扬长而去了。”

“后来小雷刚好接了若头的命令去打扫现场,如果不是他去的早,小玲可能也就那么去了……那孩子刚抢救回来的时候,虽然会呼吸,会动,但整个人就像已经死了一样。若头知道小雷把她接回来偷偷照顾的事情,也没说什么。”

“刚开始她还是很怕他,但是小雷就那样无怨无悔地照顾她,带着她去了好多地方,给她讲了好多故事……渐渐地那孩子终于开口说话了,又过了好多年,她才走出那时的阴影,重新回到阳光下……”

“怀玉你知道吗,听说他们终于要结婚了,我多高兴,我……”

这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说到这,险些落下泪来。怀玉同样心潮起伏,他在他怀里转过身,紧紧地回抱过去,双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部。

“这么勇敢的两个人,他们一定会拥有美好的未来。”怀玉在他耳边柔声道。

“对了,那时你和小玲出去之后,我们在谈论的是厉蘅的事。当年他贪了组里的钱,还把情报泄露给对家赚外快,若头早就容不下他,带着小雷设了局,把他做过的那些‘好事’的证据不动声色地抖落出来,足够让他进了局子。但是听说他快出来了,好像就是下个月……我们担心他会跑到婚礼上搅局。”

怀玉微微皱了皱眉。郭天涯恨恨地说:“不管他来不来,反正我们会做好准备。那么多兄弟更不可能任他踩在头上…不管是谁,都不能破坏他们俩的婚礼!”

“别担心,到时候我也会陪着你。”

“……谢谢你,怀玉。”

郭天涯将他楼得更紧,两个人都很享受这温情的时刻。

“啊…”怀玉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刚刚我在阳台,你冲过来的时候…”他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思考措辞。

“我的系统检测到你那时产生了性冲动……”他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果然是这副装扮的关系吗……”

“?!!”郭天涯登时面红耳赤:“那是!!那是……”

郭天涯在心里欲哭无泪地咆哮:你这仿生人在这种时候就不能更人性化一点吗!!!一般人会这么若无其事地当面说这种事吗???

“我只是想提醒你,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不会拒绝。”

郭天涯仔细观察着他那依然镇定的神情,还是从中发现了一丝逞强的痕迹。他突然释然地笑了。

“你…我真希望你可以拒绝我,这样我就知道你什么时候愿意真正地接受我……”

“这样吧!”郭天涯豁然开朗:“不需要什么装扮这么拙劣的借口,等到我什么时候对着真正的你勃/起了,你再接受我也不迟。”

“你……”怀玉同样满脸飞红,“好…好吧。”

“那可就约定好了,”郭天涯郑重地托起他的左手,用小指勾住他的小指。

“啊,你这个还不能回弯呢……不过没关系!我来拉住你就够了!”

“笨、笨蛋!怎么会有这么奇葩的约定啊!”

郭天涯心情奇佳,爽朗地大笑起来。

怀玉心情复杂地看着那鬓间已有了些斑白但依旧俊朗的男人,不禁暗叹:这傻子,还真的是一点都没变啊。

——TBC——

ps:我忘了我只是一个沙雕写手,我完全不会写感情戏啊啊啊啊(悲)

另:驾校教练都夸我刹车踩得好( ·̀㉨·́)ง !(不)

评论

热度(6)

© 失血黄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