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北极圈的纯爱战士

【丐花】契约管家10

本章内容:点击就看老郭激情追番(。)

—————————

北方的夏天很少拖泥带水,晴便是日光过盛得令人发指,阴便是飞沙走石大雨滂沱。然而晴雨也总是在迈入盛夏的关口不停拉锯,如此反复几个回合,那能将人蒸熟的高温才会姗姗来迟。

今天的风刮得声势浩大,在窗外肆意呼号了一整天。直到傍晚,天空依旧是透着阴、将雨未雨的模样。风也未必是刻意在此肆虐,它只是从远方的山林飞奔而来,匆匆路过他们的城市,带来几片浑浊的乌云。这阵大风吹得挨家挨户收起晾着的衣服,关紧了门窗;郭天涯则正相反,为了贪着这点凉,也不顾自己从前伤过的那条腿一到阴天就隐隐作痛的老毛病。

如果怀玉醒着的话,是不是会阴沉着脸冲过来把他赶进屋,然后用“如果你不想下半生瘫痪就给我老实待着”的眼神警告他呢?

唔…还真是不可爱。郭天涯想象着,笑出了声。

想到怀玉,就想到司徒元九。再过两天,那个小天才就该带着他修好的芯片赶来了。他原本以为司徒元九只是个沉迷仿生人技术的科技狂人,没想到那天他竟能说出那样有人情味的话来。所以还真是…无论什么时代都不能小瞧了年轻人啊。

正想着,就收到了司徒元九的来电。

“喂?老郭!你在家吗?”对方的声音听起来莫名急切。

“我在,怎么了?”

“你在家等着,我现在过去,当面跟你说!!”

一个小时后,司徒元九赶到郭天涯家里。等待的这段时间,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煎熬。

“发生什么了?”郭天涯急切问道。

司徒元九看着他,几番欲言又止:“老郭,你给我讲过你们俩的故事,我相信那些都是真的。”

“什么意思?”

司徒元九掏出那块芯片:“这个,我已经修好了。但是,”他神色复杂,“这块芯片上没有任何AI系统使用协议调用CPU的痕迹。”

他看郭天涯一副没法理解的样子,忍不住指向床上仍像是在沉睡的怀玉吼道:“也就是说,你眼前的这个仿生人,从始至终就只是一具强大的空壳罢了!”

——天边滚过一道惊雷,酝酿了一整天的大雨终于劈头盖脸地砸下来。

“……这怎么可能?…”大雨几乎将他的声音完全掩盖。

司徒元九艰难地平复了一下有些失控的情绪,喃喃道:“我也很难接受,但事实就是这样……”

相对无言,司徒元九明显低落。郭天涯这时反倒冷静下来。

“如果不是AI,那么究竟是什么在驱使着他的身体?…这个问题的答案,至少怀玉本人一定知道!如果有办法获取他的记忆……”

“我知道了!”他高声道,“仿生人的记忆,或者说记录,是不是会实时地上传备份到云端呢?如果我们找到那台云端服务器,就能获取他的记忆了吧?!”

司徒元九一拍掌:“你说得对!让我看看……”说着便开始用他的设备解析起那枚芯片。

“有结果了!我通过卫星追踪到了那个信号,坐标是‘72°17′N,164°9′5’’E’……”

“太好了!”

两人都重新燃起一丝希望。郭天涯一拍他的肩膀:“你准备一下,我现在联系私人飞行事务局,我们今晚就出发!”

“等一下……好像不行。”

“?”

高昂的情绪从青年的脸上消失殆尽:“我刚刚查了一下,这个坐标…在东西伯利亚海的海底。以我们现在的条件不可能去到那。”

在郭天涯也几欲崩溃的前夕,司徒元九福至心灵地拉住了他:“你先冷静。难道就没有另一台设备终端能够接入那个服务器吗……你仔细想想,一定有某个线索,一定有!你仔细想想有没有什么只有你们两个人知道的事情吗?”

郭天涯勉强自己镇定下来,脑中飞速思索。

只有他们两人知道的……另一台设备……

他想到了最后仅存的一种可能。

“嗯…这台机器,究竟有什么不同?”

司徒元九暂时忍住了对这个知名的高科技游乐中心的好奇,打量起那台庞大的很有未来感的仪器。至于他向郭天涯索要了终身免费游乐券那又是后话了。

郭天涯把怀玉安置在仪器旁,脑中不觉浮现出他替自己维修这台机器时,那双手曾温柔地抚摸过这个庞然大物的机身,好似他们之间真的进行过某些人类无法理解的交流。如果真的还存在能够接入那个服务器的可能性的话,恐怕也就只能是它了。

司徒元九查看那台机器,竟真的发现里面多了一个隐藏的路径。

“老天!真的给我们找到了!”

“需要输入密码以查看隐藏内容……”

某种直觉指引着郭天涯在那里输入了“WHLJ001”——这是怀玉的产品编号。

——解开了。一切顺利得不可思议。

“那我就开始看他的记录了,”郭天涯犹豫了一下问:“你要一起看吗?”

司徒元九连连摆手:“我就算了吧!万一看到什么不该看的…咳,再说了,要是发生什么情况我也好应付。你记得发现什么线索告诉我就行了!”

“那也好。”

郭天涯将自己置身于仪器中。他没想到的是那个隐藏路径中的内容出乎意料地多,那些用字母和数字组合命名的文件夹的数量让他头大如斗。该从哪里开始……

郭天涯把心一横。不管了,就从第一个开始吧。

他打开第一个文件夹中的第一个文件——

“正在载入‘MTR-756-03-18(A)*’ 

进度——100%”。

========

「MTR-756-03-18(A)」*

“你……没事吧?”

“我没事!多谢…这位大侠仗义出手。”

纵使身处战乱年间,可光天化日便在白帝城城门大打出手的这种事还是不免令人唏嘘。那丐帮弟子本不爱插手这类江湖纷争,毕竟作为旁观者又怎能轻易分辨孰对孰错?可他在一旁瞧了半天,那两人中有一个斯斯文文,穿的是万花谷的服饰,另一人看着像是名世家子弟;说是争斗也不贴切,因为那万花弟子几次想要反抗却又力不从心的样子,只有单方面挨打的份。

他还是忍不住出手了。一个龙跃于渊欺身过去,一套行云流水的打狗棒法将那世家子弟赶开。那人仍不死心地抽空打量着倒在地上的万花弟子,最终还是被那丐帮弟子持竹棒相护的姿态和警告的眼神逼退,悻悻离开。

他回过头见那万花弟子正挣扎着爬起来,那身素净的衣裳也不知在地上滚了多少圈,看起来灰扑扑的。他一边起身,一边还手忙脚乱地把散落一地的书卷和瓶瓶罐罐划拉进随身的药箱。看起来怪可怜的,甚至还有点好笑。

他当然并没笑出来,得到了那形容狼狈的万花弟子一番礼数周全的道谢。

他这时才看清对面人的模样:一张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端正白皙的面孔,清秀温和的眉眼却是带了几分少年人的青涩。双眸像一汪澄净的秋潭,风一动便泛起微波。

他心不在焉地问道:“刚才那人是你的仇家?”

那青年面露迷茫之色:“在下此番是初出师门入江湖,何来的仇家?”

“那就是无缘无故,仗势欺人了…”丐帮弟子轻轻摇头:“这世道,倒也不稀奇了。”

被“仗势欺人”的青年不知道该如何接这话,倒不如说,他显然不擅长应付这种场面,怔愣半晌,才反应过来似的从他刚刚遭难的药箱中翻出几帖膏药呈给他的恩人。

“这是在下自己调配的几副止血、跌打药膏,大侠行走江湖想必用得上,还望不要嫌弃。”

说完又是一番千恩万谢之后,竟是转头这便要离开了。

丐帮弟子瞧了瞧手中的膏药——用纱布干净细致地包着,边缘剪得整整齐齐,微微透着药香。

他再看几步开外的那个同样一丝不苟的背影——这单薄的小身板,下一次是会被路匪打劫呢,还是会被黑店敲诈得底裤都不剩呢?

他感叹自己八成就是个多管闲事的命,张口把人叫住。

“小兄弟——你这是欲往何处啊?”

那青年便又挪步回来,迟疑道:“在下也不清楚……”

“啊?”

那万花弟子便同他道起原委。他此次出谷,同行的还有一位师兄两位师妹,可前几日他们在开阳县附近的村子落脚时忽遭军队夜袭,整个村子里的人都被赶出来。那些村民们有的逃了,有的死了,更多的被抓去做了俘虏。那样多平凡和睦的家庭,就在这一夜之间家破人亡妻离子散……

那青年难掩悲愤凄凉神色:“我的师兄师妹们大概也被抓了去,我只因转移途中不慎跌入捕猎的陷阱,一片混乱中无人注意,再醒来时身边已空无一人了。”他平静的表情出现了少许裂隙,似是回忆起了从那深坑里爬出来的痛苦。“这几日我四处询问几位同门的下落,可都说无人见过他们……所以在下也不知该去何处了。”

丐帮弟子听了不无感叹:初入江湖便混得如此凄惨落魄,某种程度也算是天赋异禀了吧。

他正色道:“你可知那日夜袭的军队是何来历?”

“看行军装束,像是狼牙军。”

“这就奇怪了。”他托着下巴一阵思索:“他们可是要南下?”

“确是。”

丐帮弟子默默在脑海中描绘起南疆图景。且不论狼牙军此时出现在这里有多反常,单是看他们的行军方向……说不准是打算取黔中道入宜州。

他打定主意,对那青年说:“这很有可能是重要军机。我正打算找一处投军,你这样茫茫寻人也不是办法,不如和我同去,若有沿途守军与那狼牙军碰上过,说不定更有把握得知你几位同门的下落。”

那困顿的青年双眼一下子亮起来,激动道:“如此甚好!在下有幸能与大侠同道,多谢大侠慷慨照拂了!”

他看着那青年愁苦的眉眼终于舒展了些,胸中也不免豁然开朗。只是这左一句大侠右一句大侠真叫得人不太自在。这小子倒是会抬举人,可任谁看不出他只不过是一个叫花子罢了。

他摆了摆手:“我叫郭天涯。”

青年从善如流道:“郭兄。”

“你呢?”

那青年恭敬地施了一礼:“在下万花谷杏林弟子,石怀玉。”

“石怀玉……”郭天涯将这名字在舌尖滚过三个来回,朗声大笑:“还真是个好名字。以后我就叫你小石头罢!”

--------

*Memory Transcoding Records:记忆转编码记录

--------

跟大家说声抱歉,这章来的迟了些,因为中间发生了一些令人难过的事,类似于意难平真的再也平不了了_(´ཀ`」 ∠)_

呃也不知道在胡言乱语什么……如果还有在看这篇文的小伙伴,请给我一些支持吧(泪目)爱你们💗

评论

热度(3)

© 失血黄昏|Powered by LOFTER